快新聞/夏立言赴中掀議 朱立倫喊「愛台灣」:不必抹紅國民黨
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希望捍衛我國、維護民主自由和希望兩岸和平。(圖/擷取自國民黨直播)

中國連日來在台灣周圍進行實彈軍演,在兩岸情勢升溫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卻率團前往中國,此行引發國民黨內外人士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希望捍衛我國、維護民主自由和希望兩岸和平,不管我們親美、友日,國民黨所做就是希望站在民主自由這方、愛台灣,不必用任何方式來傷害或抹紅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訪中 陸委會遺憾:勿落入中國「以武促統迫談」陷阱

在黨內外人士和陸委會反對下,夏立言今日上午仍現身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中國。夏立言受訪時說,沒有做任何官方安排,也不會到北京去,但不排斥與對岸官方人士見面。他更說,在越困難的時期,越要關懷在中國的朋友們。

朱立倫今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致詞時說,國民黨的立場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希望能夠兩岸和平,這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和價值。他指出,這段國民黨親美、訪美、友日、知日,國民黨所做的就是希望站在民主自由這方,不會改變;國民黨支持國軍、支持大家能夠共同保衛台灣。

朱立倫接著說, 國民黨希望兩岸能和平、持續對話交流,國際社會也這樣希望,總統蔡英文自己也這樣講,所以在越事困難時,越不能放棄交流、不能放棄和平,國民黨的中心理念就是愛台灣、愛全體民眾的安全、愛全體民眾的福祉。「喊爽,是民進黨的事,犧牲安全利益是全體人民、受害的是全體人民」,朱立倫說,所以國民黨秉持這樣的決心,愛台灣、愛全體人民,希望讓兩岸能夠持續對話交流,不要衝突對抗甚至兵戎相見。

朱立倫表示,6月時,夏立言和大陸部就規畫暑假期間要到台生、台胞、台商聚集的珠三角、長三角和福建地區,跟在中國工作求學生活的同胞們座談,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宕,今日出發要隔離10天,21日開始才能跟在福建、廣東、深圳、東莞,還有杭州、上海地區的台灣朋友見面。

朱立倫指出,這段時期在中國受到疫情影響,生活、求學、經商碰到問題,還有台灣很多中小企業、農漁民受到疫情或兩岸關係緊張嚴重衝擊影響,要向他們表達國民黨的心聲。他強調,國民黨的立場永遠是為台灣民眾的福祉、捍衛大家的權益、台灣的安全、維護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永遠不變的宗旨。

最後朱立倫說,不必想要運用任何方式來破壞、傷害,甚至抹紅國民黨,國民黨愛台灣,不管親美也是愛台灣,知日、友日也是愛台灣,和中也是愛台灣,國民黨就是為了台灣的朋友、同胞的權益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區間測速區段抓超速 駕駛雙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