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夏立言在台中市府任職! 蔡其昌要盧秀燕「踹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夏立言率團訪中」議題不願正面回應,令人感到詫異,呼籲盧秀燕市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值中國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組團前往中國訪問惹議。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稍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夏立言率團訪中」此議題不願正面回應,令人感到詫異,呼籲盧秀燕市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友善環境! 海釣前先掃地 佛心釣客

蔡其昌表示,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卻在此時率團出訪中國,面對這種荒謬的行為,盧秀燕選擇無視。對比政治操作突襲美國AIT來訪官員,盧秀燕面對國民黨輸誠中國的行為卻選擇迴避,令人感到詫異。

蔡其昌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是盧秀燕市長任命的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對於中國對台軍演恫嚇期間,國民黨高層還率團前往中國輸誠,盧秀燕市長身為國民黨的首長,應對此事表示態度,對於任命夏立言擔任台中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更應立刻解除其職務,表達台中市對夏立言此行為的不滿。

蔡其昌接著說,長期以來,盧秀燕市長不論是對於重要市政議題或捷運建設相關的規劃爭議,都擅長用閃躲手法來逃避質疑,現在國家面臨中國軍事威脅之際,國民黨自家人卻急著跑去中國輸誠,中國軍演還沒結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就急著率團過去中國,而盧市長對此卻維持過去一貫的閃躲回應,僅說謝謝即離開迴避,究竟盧市長對自家國民黨出訪中國的態度是如何?盧秀燕市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蔡其昌認為,在國軍們加強戒備堅守崗位,捍衛領空守護我們的國家的關鍵時刻,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竟率團前往中國,此舉形同打擊前線國軍的士氣,無視國軍在前線不分晝夜的努力。

蔡其昌最後說,過去美國在台協會(AIT)高層前往拜會中市府也曾遭到盧秀燕突襲,引發AIT的嚴正不滿,反觀盧市長對國民黨率團輸誠中國完全噤聲,我們感到遺憾與憤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7縣市大雨特報!嘉義、台南、高雄下班慎防劇烈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