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大審林智堅論文「太政治化」 王丹:高調到令人傻眼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被台灣大學認定抄襲,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日透果臉書說到,一般來講,大學為了不牽涉政治,在敏感議題上都是比較低調的,「台大恰恰相反,高調到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班注意! 對流雲系旺盛5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台大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林智堅論文審定最新進度。台大指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林智堅則認為自己遭到突襲,難以接受這結果,強調自己是受害者。前副總統陳建仁昨也指出,台大很突然的發表結論,不過,對於當事人提來的論證,並沒有充分納入,「相信這件事未來一定能真相大白,還給林智堅一個很好的清白」。

王丹今日則透過臉書說到,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涉及抄襲,自己沒有比對過論文,沒有資格評論。但說台大這次是堅守學術獨立,卻有點呵呵,「審核一個碩士生的論文而已,大張旗鼓地召開記者會,校長本人隆重出席,有必要嗎?要幹什麼?」王丹說到,至少在美國,自己沒有看到過這樣的陣仗。一般來講,大學為了不牽涉政治,在敏感議題上都是比較低調的。台大恰恰相反,高調到令人傻眼。

王丹表示,台大也許會說,因為林智堅個案舉國關注,所以高規格處理。那問題就來了,對於一個舉國關注的政治人物,就要高規格處理,這難道不正好就是沒有恪守大學獨立的立場嗎?這也太政治化了吧,「有些人說他不談政治,其實這種立場最政治了,同理,也適用台大。」


快新聞/台大為林智堅「大動作開記者會」 王丹:高調到令人傻眼
王丹臉書發文。(圖/取自台大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CNN》專訪! 蕭美琴:中國軍演恫嚇不會動搖台灣人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