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鬧蛋荒 雞蛋零售價飆到55元

蛋荒過了近半年,蛋價遲遲沒降,零售價更是飆到55元。蛋農說除了飼料漲價、老雞進行換羽,炎炎夏日也讓蛋產量比以往少10%。加上近期國旅復甦,東部觀光地區雞蛋需求旺盛,導致蛋價居高不下!

更多新聞: 通膨降溫!美國7月CPI 8.5% 台股開盤大漲近250點

早上9點多,蛋行擠滿滿滿人潮,老闆娘分身乏術,一下子接電話、一下子幫忙挑蛋,還得幫客人結帳!

蛋行老闆娘說,「,飼料疫情 很多因素造成的,之前因為缺蛋嘛,老雞一直撐一直撐,撐到現在要把牠換羽啊,要不然那個蛋殼太薄了,摸一下就破掉了。」

民眾說,「真的很貴 以前一斤28元,我一次下來買300多元。」、「有漲很多,一個月的話可能多個幾百塊吧。」

供不應求鬧蛋荒 雞蛋零售價飆到55元

一小袋蛋價格200多元,白板上批發價52元,零售價飆到55元,距離農曆年蛋荒已經過了將近半年,不過蛋價不降反漲。同一間蛋行買氣比一比,今年2月鬧蛋荒,蛋少人也少,過了半年,紅蛋、烏骨雞蛋紛紛進貨,人潮明顯回溫,不過白蛋進貨量依舊不足,因為飼料漲價老雞進行換羽,加上觀光地區需求旺盛,讓蛋農傷腦筋。

彰化蛋農 陳秋池說,「,強制換羽的市場百萬隻,吃的飼料原本兩三個月前買的,飼料價格目前已經降20%,所以預期差不多在11月左右,蛋價會調整。」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江文全說,「,農委會也透過相關的措施進行調節,包括協調各區雞蛋之間的調度,尤其針對東部南部離島地區的觀光景點,那同時也協助業者從國外進口雞蛋。」

供不應求鬧蛋荒 雞蛋零售價飆到55元

農委會為了穩蛋價,協助進口,但看看今年蛋價漲勢,從農曆年開始每斤批發價44元,3月漲到46元,到了8月批發價更是來到52元,半年漲了20%,讓民生物價的壓力持續增高。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勁揚265點 叩關15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