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3件事絕非偶然」! 黃澎孝:國共合作「和戰兩手」策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率團訪問中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實施圍台實彈軍演,軍艦、軍機頻頻越過台海中線,然而在這之際,國民黨卻不顧反對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在昨日率團訪中。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11)日在臉書列出時間點,質疑國民黨是在8月4日,中國圍台軍演的第一天,向陸委會提出訪中報備;而在夏立言訪中的當天,國台辦公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解放軍東部戰區又釋放軍演結束,「三件事情絕非偶然,國民黨是否全盤知情,並配合演出?國共合作『和戰兩手』策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本季第3轟出爐! 連7場敲安狀況火燙

黃澎孝在臉書表示,中國結束軍演,改玩「和戰兩手」策略,國民黨是否「全盤知情」配合演出呢?黃澎孝說,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的震撼消息,經過一天的塵埃落下之後,真相逐漸大白於世。

黃澎孝列出時間點,國民黨是在8月4日,中國圍台軍演的第一天,同時向陸委會提出訪中報備的。接著,黃澎孝說,8月10日,國民黨訪問團出訪中國的同時,解放軍東部戰區突然釋放出「圍台軍演」結束的訊息,同一時間,中國國台辦也公佈了一份題為《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的白皮書,把兩岸關係空前緊張的責任,歸咎於民進黨「倚美謀獨」,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所造成的。

此外,黃澎孝指出,8月10日中國央視新聞還特別加碼說明,中國之所以突然偃旗息鼓,改弦更張的目的是,「我們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並重彈鄧小平當年「軟中帶硬」的調門,表示,「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黃澎孝說,這意謂著中國這次藉著裴洛西訪台所發動的台海危機,是一套精心策劃的劇本,一方面展示解放軍具備了可讓台海改變現狀,台灣「地動山搖」的軍事實力。但另一方面,卻又展現中國搞鬥爭「有理、有力、有節」的三原則,以戰逼和,見好就收,最終目的還是期望以最小代價,「不戰而屈人之兵」。

黃澎孝點出,瞭解中國策略運作的人應已看出,國民黨出訪、解放軍收兵、中國公佈對台白皮書,「這三件事情,同一天出現在8月10日,事出有因,絕非偶然,問題是國民黨是否全盤知情,並配合演出呢?」

黃澎孝也質疑, 國民黨之所以敢於在這兩岸最敏感的時刻,甘冒台灣人民之大不諱,相信中國勢必有所回報吧?他懷疑,「之前中國對台灣農漁產品和食品企業所進行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很可能就是要『做球』給國民黨發揮『影響力』,以為國民黨的選情加分吧?至於,中國台商是否會在國台辦的示意或壓力下,為『國共合作』的『反獨促統』大業,『抖內』政治獻金?那就不是我們這些局外人所能窥其一二的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韶禧8天前拍戲受傷「首度自拍報平安」 憂鬱畫作引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