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巴拉圭新任大使 蔡英文:面對威權擴張「民主夥伴要加強合作」
蔡英文接見巴拉圭大使。(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上午接受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費卡洛(Carlos Fleitas)呈遞到任國書。蔡英文說到,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加強合作、團結同心,共同守護信仰的價值以及生活方式,她也期盼持續深化兩國關係,為雙方的交流合作、經貿往來,開創更多新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布對台白皮書 外交部:粗糙拙劣的政治操作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今年是台灣和巴拉圭建交65週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費卡洛大使獲得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以及參議院各黨派的支持,成為新任駐台大使,充分展現出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重視。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巴拉圭是理念相近的盟邦,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多年來,不僅在各領域擁有豐富的合作成果,也共同推動「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一起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

蔡英文提及,台灣和巴拉圭在經貿交流上,也是非常緊密的夥伴。尤其,「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生效以來,更是加速兩國之間的貿易成長。去年,台灣進口巴拉圭的優質牛肉,創新紀錄,高達2.9萬公噸。

蔡英文期待,費卡洛大使將持續深化兩國關係,為雙方的交流合作、經貿往來,開創更多新局。她也請費卡洛大使代向阿布鐸總統表達感謝,謝謝巴拉圭政府多次在國際的重要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堅定地支持台灣。

蔡英文強調,此時此刻,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加強合作、團結同心,共同守護大家信仰的價值以及生活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例兒童MIS-C重症 4歲男童併黴漿菌肺炎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