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任國際事務委員 中市府:年底屆滿自動卸任
中市府表示,夏立言年底屆滿自動卸任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大動作圍台軍演,軍艦和軍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然而國民黨卻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在昨天率團訪中,引起黨內外反彈,夏立言是盧秀燕任命的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一事也被挖出。盧秀燕今上午受訪時回應,這時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台中市府也表示,夏立言的職務是義務職,年底屆滿自動卸任。

更多新聞: 中駐英大使因軍演遭英國召見 汪文斌稱雙重標準:暴露帝國主義的虛偽嘴臉

台灣正面臨中國文攻武嚇之際,但夏立言卻不顧反對率團出訪中國,夏立言被抓出是台中市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台中市府昨日回應,夏立言的發言或行為不代表台中市。立委林靜儀呼籲,盧秀燕應出來說話,「不要躲!」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指出盧秀燕不願正面回應此議題,令人感到詫異。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也要求盧秀燕「別再神隱了」。

台中市府今表示,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義務職,並無解職相關規範,本屆任期至年底屆滿自動卸任。另外,夏立言獲聘原因為駐外經驗豐富,外交專業深厚,以講座分享駐外經驗、國際禮儀等,在國際事務委員會為諮詢性質,不影響也無涉實際市政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中國軍艦持續現蹤台灣週邊 軍機短暫越過海峽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