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曝訪台原因!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
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表示,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率官員及電動巴士企業代表共11人於8月7日抵台,展開為期5天深化雙邊交流合作的訪問,並於今日行程返國。愛格涅今日於記者會上提到訪台原因表示,「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對象,這就是為什麼會選擇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南韓暴雨釀11死8失蹤 鋒面南下中部地區繃緊神經

外交部指出,這是繼今年6月12日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6月22日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率團訪台後,立陶宛政府再次派遣次長級官員來訪。

外交部今日舉行「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訪問團」記者會,愛格涅提到,關於立陶宛設處,目前都按照進度在進行,相信會如期設處。她也說到,立陶宛也支持G7對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以及後續的宣言。

愛格涅表示,立陶宛在選擇合作對象,是願意跟立陶宛合作,而台灣是其中一個,且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對象,這就是為什麼會選擇訪問台灣,「這趟訪問其實已經籌備好幾個月,也都按照規畫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美日沖繩周邊聯合演訓「規模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