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蛋黃多收5元是早餐店「潛規則」?老闆娘邏輯讓他傻眼 網掀論戰
一名男子早餐點了荷包單,因老闆娘打出雙蛋黃,要被多收錢而感到不滿。(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點早餐時,會習慣加一顆蛋,讓自己的早晨獲得充足營養與活力,不過,若剛好打出來的蛋有「雙蛋黃」,到底要不要多给錢?就有民眾遇到這樣的情況,老闆娘打出雙蛋黃後,告訴他要多收5元,讓他相當不解上網提問,引發網友正反意見激辯。

更多新聞: 正妹女醫逛計程車博物館「車頭燈狂閃」!網一看全暴動:太香了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問,指出「版上有做早餐店的嗎?某日早上,去一家不常去的早餐店點了兩顆荷包蛋外帶,老闆娘就轉身敲蛋下鍋,但此時老闆娘轉身微笑說,其中一顆蛋是雙蛋黃,要多收5元!一共25元喔」。他進一步說「看蛋都上煎台了,最後也只能付錢帶走。但越想越不對,妳跟蛋商買蛋,蛋商也沒多收妳的雙黃的蛋錢啊!那為何要我多付5元?請問有做早餐店的朋友,你們有這種潛規則嗎?多5元不是付不起,是覺得心情不爽」。

該則貼文也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不合理,表示「當做慈善就好,以後不用再去」、「蛋又不是客人選的」、「錢照付,明講以後不會再來」、「我是開早餐店的,我不會這樣」、「我會說幫我換一顆沒蛋黃的」,但是,也有人點出「 每一箱蛋一樣都是固定斤量 ,雙蛋黃比較大顆,斤量一樣,但是顆數會變少」,認為是老闆娘多收錢的原因。

更多新聞: 捐15張「雲端發票」能換超商百元券?網實測後驚:真的拿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