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克回來了!麥當勞宣布「逐步重啟烏克蘭分店」盼回歸正常生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5個多月,多個城市遭到無情轟炸,當地企業也無法正常經營,就連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被迫暫停營運。(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5個多月,多個城市遭到無情轟炸,當地企業也無法正常經營,就連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被迫暫停營運。不過,昨(11)日麥當勞宣布,未來會讓烏克蘭部分分店恢逐漸恢復營業,高層強調員工們都希望能重返崗位,看到當地餐廳重新開張,認為這是在戰爭中「一種微薄卻重要的正常感」。

更多新聞: 設計師忘記她!女子染髮到一半「整間店全下班」傻眼嘆:頭都還沒洗


大麥克回來了!麥當勞宣布「逐步重啟烏克蘭分店」盼回歸正常生活
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麥當勞就宣布暫停烏克蘭所有分店營運,並持續發放薪資給當地超過1萬名員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美聯社》報導,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麥當勞就宣布暫停烏克蘭所有分店營運,並持續發放薪資給當地超過1萬名員工。而在昨(11)日,麥當勞國際營運市場資深副總裁波洛伊(PaulPomroy)向員工們發布訊息,內容中表示,在進行過溝通後,員工們表達了重返工作崗位的渴望,我們也看到了員工希望餐廳能重新開張的請求,強調這是在戰爭中「一種微薄卻重要的正常感」,認為這能讓員工們有回到正常生活的感覺。

另外,波洛伊更表示,公司在未來幾個月中,會著手和供應商一起將產品送到各個分店,在店面準備好後,會陸續讓團隊們回來,但因戰爭還在持續,公司會加強安全程序,確保員工及顧客安全。不過,麥當勞在烏克蘭共有109間分店,並未表明會有多少分店重新營業。

消息曝光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更在臉書發文,認同麥當勞這項決定,但他也坦言,雖然距離重新開幕需要一段時間,但重點是「麥當勞回來了」,並透露烏方展開了長時間的談判,才說服麥當勞在當地恢復營運,而這次麥當勞回歸烏克蘭,也是國際企業有機會在烏克蘭營運的訊號,強調「這是烏克蘭復興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舔共女星踢鐵板!稱「不熟中國史」遭小粉紅白眼:小學課本都有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