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2度無照騎車挨重罰無力繳清!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1招暖伸援
剛滿18歲的郭小弟過去2度無照騎車遭重罰,因為無力繳清罰鍰,無法考取機車駕照。(圖/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高雄一名剛滿18歲的郭姓少年,因為從小父母離異,一直以來只能自力更生,上大夜班打工賺生活費、學費。過去曾因2度無照騎機車,被警方開罰9900元、9000元罰鍰。滿18歲後,又因為無力繳清罰鍰,無法考取機車駕照,只好繼續無照騎車,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高雄分署受託強制後,發現郭小弟年紀輕輕卻非常上進,是為謀生才逼不得已無照騎車,向他伸出援手,讓他順利考取機車駕照。

更多新聞: 宋少卿酒駕躲半年…馮翊綱心寒「彷彿不曾是搭檔」!經紀人回應曝動向

高雄分署表示,6月剛滿18歲的郭小弟因為出身單親家庭,必須靠自己打工賺錢,過去因為2度無照騎機車,被警方攔罰共計1萬8900元,無奈他根本無力繳清。7月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正職工作,在入職前要考到機車駕照,卻因為他積欠2筆罰鍰,無法考取駕照,進而影響到新工作,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求助。

少年2度無照騎車挨重罰無力繳清!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1招暖伸援
高雄分署協助郭小弟辦理分期繳納罰鍰。(圖/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高雄分署執行官了解郭小弟的情況後,認為他和其他無照少年不一樣,非常懂事上進,主動幫他辦理分期繳交罰鍰,還發起愛心捐款,捐助他2000元,讓他簽繳清第一期。高雄分署表示,後來由愛心社輔導郭小弟考照,到監理站考試當天,郭小弟因為太緊張,第一次路考沒過,所幸在分署同仁的鼓勵下,他克服心理障礙,成功通過第二次路考。

少年2度無照騎車挨重罰無力繳清!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1招暖伸援
高雄分署愛心社輔導郭小弟考取機車駕照。(圖/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高雄分署透露,在郭小弟成功領到駕照時,開心地表示「很高興從此可以合法安心騎車上路了!」,也非常感謝高雄分署提供的所有協助。事實上,為了避免民眾繼續陷在「無照駕駛被罰鍰」、「罰鍰無力清償則 無法考照」的惡性循環中,自民國99年7月起,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64條第1項規定,辦理違規罰鍰分期付款者,只要繳納第一期罰鍰金額後,由公路監理機關註記,就可以申請駕駛執照考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1句話慘被小黃誤認是「女優」!網笑:司機一次開2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