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位志工來自全球! 陳時中:大家把第一次給我,我也把第一次給大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出席「有志一同,台北更好——阿中與志工相見歡」活動。(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於今天出席「有志一同,台北更好——阿中與志工相見歡」活動,現場有超過400位來自台灣各地、甚至有特地從日本飛回台灣的支持者共襄盛舉,許多人都是為了陳時中第一次當志工。陳時中在上台致詞時說,大家是第一次當志工,他則是第一次選市長,「大家把第一次給我,我也把第一次給大家!」幽默親切的發言,讓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女孩回娘家! 主播周璟瑜任高市府發言人

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年齡層的志工朋友上台說話時,有人提到,她長期在醫院當志工,看到阿中部長用生命在防疫,她很感動;還有一位在中國工作的朋友,因為看到阿中部長在防疫期間,也堅持到機場幫忙安置台商朋友,讓她非常感動,因此也決定挺身出來當志工,要幫阿中部長加油。

另外,還有離開台灣32年,2年前因為疫情回到台灣,看到陳時中帶領的衛福部,讓台灣人可以安全過日子,因此她也想當志工來挺阿中,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現場也有一位從日本回來的朋友,他提到自己有自閉症,但幾年前被總統蔡英文一句「你可以哭泣,但不能放棄」給激勵,他說他是首投族,對於今年底可以支持阿中部長,他感到非常開心。

「志工相見歡」支持者力挺! 陳時中:抱持3個基本的精神讓台北更好
志工力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在上台致詞時表示,這場與志工的相見歡,讓他非常興奮,也非常感謝。陳時中說,很多人第一次當志工,他也是第一次參加選舉,「大家把第一次給我,我也把第一次給大家!」陳時中提到,他有三個基本的精神,第一就是盡責,「責任來,大家一起來扛!抱著責任來承擔,不是要做官,而是做一個公民責任扛起來,盡責扛好」。

第二個精神則是「尊重」,陳時中說,縱使今天當一個領導者,但是對每一個角色都要尊重。陳時中提到小時候爸爸教他們,看到大人要彎腰,要「大聲喊出來」。他說,這就是對一個人尊重的態度,因為能夠互相尊重,才能把事情做好。

「有了尊重,接下來才有合作」,陳時中表示,第三個精神就是「合作」,因為有合作才會成功,例如大家看到在疫情過程中,會有一些言語上的攻擊,「但我們是要做事情,不是要相罵」。陳時中表示,相罵不會成功,要把事情做好,要合作才會成功。

而在台北未來的方向上,陳時中也跟在場的市民、志工報告,他的首要任務是「人」的照顧,第二個則是配合整個環境的生態,最後做一個整體的發展。陳時中強調,人為先,環境配合,整個台北才能往前進步一起變好,才能做一個永續的發展,才能使台北讓世界看到,世界也才能看到台灣。

「志工相見歡」支持者力挺! 陳時中:抱持3個基本的精神讓台北更好
現場有超過400位來自台灣各地、甚至有特地從日本飛回台灣的支持者共襄盛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拯救經濟!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尹錫悅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