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退選! 王世堅讚「有勇氣」:鞋子穿錯腳換一下而已
王世堅指出,現在比賽還沒開始,在鳴槍起跑前本來就可以把衣服穿正一點、鞋子穿對腳,鞋帶鬆了綁一下。(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判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撤銷他的碩士學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前提出黨不應把學術與政治扯在一起,遭到黨內砲轟。林智堅今日宣布退選,王世堅表示,先前只是說出社會的心聲,他也大讚林智堅宣布退選是「非常有勇氣」的作為。王世堅指出,現在比賽還沒開始,在鳴槍起跑前本來就可以把衣服穿正一點、鞋子穿對腳,鞋帶鬆了綁一下,年底選舉會給國民黨一個機會「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下鵬上」國民黨真佔便宜?于北辰:張善政要更害怕

王世堅先前談論林智堅論文風波,遭黨內人士砲轟,甚至有人要發動黨紀開除他。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林智堅宣布退選,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外界認為王世堅是「神預言」。

王世堅今日下午受訪時直呼「沒有那個能力神預言」,自己只是提出一些想法跟呼籲,講出社會的心聲。王世堅認為,林智堅宣布退選是非常有勇氣的作為,很祝福他。

王世堅接著提到,因為自己的父親、外祖父都是政治受難者,自覺應該有比別人更重的責任、更迫切的希望民進黨、台灣進步,所以這麼多年來自己講話比較大聲了一點,個性也比較急促一點,「這點我知道這是我一些毛病,但是我的出發點完全是善意的、正面的」。

王世堅認為,自己是政治受難者的家屬,「我應該要更有責任、更迫切的希望黨、國家能夠向前進、向上提升」,唯有民進黨向前進步、國家向上提升,台灣才能生存在險惡環境。他說,自己講話就是挑明直接講,所以昨天純粹是講出社會的心聲。王世堅表示,這陣子一直在講解鈴還須繫鈴人,繫鈴人有勇氣面對,這是非常好、勇敢作為,「所以我祝福他」。

對於外界酸民進黨陣前換將必輸,王世堅直說「錯」,下個月選舉才正式登記,現在比賽還沒開始,所以在鳴槍起跑前,發現鞋子穿錯腳,「那換一下而已,不是嗎?」他說,在鳴槍起跑前,本來就可以把衣服穿正一點、鞋子穿對腳,鞋帶鬆了再綁一綁,這是對的事情。

王世堅表示,沒有所謂現在是陣前換將,因為比賽還沒開始,民進黨的作為非常積極明快,總統蔡英文有馬上回應社會聲音,那這表示蔡總統對國家、人民、社會的細細聆聽,她很專心處理國家大政,這是正確、非常好的事情。

王世堅總結,今天整件都是往正面發展,因此要正告國民黨,民進黨即便有一些波折,但是民進黨現在已經整軍,在年底選舉還會給國民黨一個機會「輸」。

媒體追問,鄭運鵬是否是「適合腳的鞋」?王世堅人說,這是黨集體的決定,相信黨的領袖們都會針對每一位好的人選去做評估,自己不在評估小組、也不是黨的領導人,「但我認識鄭運鵬確實是位優秀人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鄭運鵬很優秀!林錫耀曝:桃市長人選曾猶豫他或林智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