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不捨林智堅退選 相信「他個人清白」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換堅」聲浪隨之四起,民進黨今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在會後也正式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透露,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非常不捨,且蔡總統認為,林智堅個人是清白,論文抄襲也都還是相信林智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選後影響未來政治生涯? 林智堅:重要的是桃園發展能不能被看見

民進黨今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會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與林智堅親上火線說明「退選」原因,特別是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的態度也備受關注。

林錫耀對著現場媒體透露,蔡總統也表達,對於林智堅因個人遭遇冤屈,為了大局希望切割戰場,避免選舉失焦,蔡英文是非常不捨。他提到,蔡總統還是認為,林智堅個人是清白,且論文抄襲也都還是相信林智堅。

林錫耀也說,各位也都了解,林智堅要尋程序依法捍衛自己清白,這不是短時間內有結果,既然這樣子,選舉要往前走,所以總統跟選對會抱著相同心情,讓選戰不要失焦、回到正軌往前走。他坦言,雖然一時心情挫折,但是相信應該很快可重整旗鼓,最後贏得勝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退選! 林錫耀揭「點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