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下鵬上」成定局!王定宇:聽到林智堅提「孩子」就知不妙
針對林智堅退選一事,立委王定宇透露,他聽到林智堅提到孩子時,就知道不妙了,有不祥的預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稍早宣布退選,確定改由立委鄭運鵬出戰,投下震撼彈。對此,立委王定宇透露,他昨(11日)聽到林智堅提到孩子時,就知道不妙了,「就有不祥的預兆」,不過,他肯定林智堅,在哪被提名,就在哪宣布退選,這樣的態度是對的。

更多新聞: 鄭運鵬籲支持者:把捨不得的眼淚留下來、勝選之後再掉下來

王定宇表示,如果林智堅決定不退選,我們當然是全力支持到底,「他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他是一個會勝選的候選人」,台灣的選舉面對這樣的抹黑或攻擊其實都有,那我前兩天看到他講了一段話,就有不祥的預兆,他提到他的孩子,他小孩蠻小的,他兒子說不要選市長了,「因為孩子去外面會被提到這樣的事情」。

王定宇說,每一個政治人物再怎麼勇猛,回到家面對自己的孩子都會捨不得,甚至有人是能為了自己的孩子,放棄政治前途,他以前也看過,因此才會有感而發寫了一段文章PO到臉書,「不管你是主張有抄襲的,或者認為台大處理有瑕疵的」,這種兩邊鋪天蓋地的討論,「這種壓力對林智堅是當然應該的,沒什麼好怨歎的」,但對家人,特別是對年幼的孩子,壓力太大了。

王定宇回憶,林智堅在新竹當市長,第一屆的時候,那時候好像剛結婚,小孩子還沒有多大,好像妻子還大肚子,他看到林智堅在新竹市建的這些共同室器材等等,大概都有感,他蠻著重孩子的感受,所以看到他提到孩子我就知道不妙了,「因為我們自己進了廚房知道會有這個熱度」,但家人未必。

王定宇認為,林智堅在哪裡被提名,就在哪裡宣布退選,這個態度是對的,所以他回到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宣布退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退選 沈慧虹不捨:始終相信他的清白與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