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下鵬上! 王世堅:解決就好不計較先前霸凌羞辱
王世堅今天表示,先前彼此的口角、對他的罷凌羞辱,這些都是側翼、網軍做的,現在事情解決就好,不會跟小人、「小渣渣」計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前談論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風波,提出黨不應把學術與政治扯在一起,遭到黨內砲轟。林智堅今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王世堅今天表示,先前彼此的口角、對他的罷凌羞辱,這些都是側翼、網軍做的,現在事情解決就好,不會跟小人、「小渣渣」計較。他強調,一切就到此,沒有什麼恩怨可言,總統蔡英文在這件事上很快的做出調整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退選! 王世堅讚「有勇氣」:鞋子穿錯腳換一下而已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0日定調,繼續支持林智堅的清白,全黨公職要團結相信自己的同志,不過王世堅提出不同聲音,遭到黨內撻伐。

如今林智堅正式宣布退選,王世堅今日下午受訪時說,一切誤會就過了,先前彼此之間的口角,「或者對我的罷凌羞辱」,那些都是側翼、網軍做的,「我認為事情解決就好,我們都是大人,黨中央大家都是君子,那我們這些君子不會跟小人、小渣渣計較」。

王世堅指出,社會教育怎麼成功,但都還是會有「小渣渣,那些沒有人格的渣渣,這些傢伙阻礙社會進步,攻擊我、罷凌高嘉瑜、羞辱這次提出批評的人」。他批評,這些人從今以後「閃到邊邊去吧,社會不會接受這樣的聲音」。

王世堅說,上述人就是沒膽識的人、羞於見人,「所以他們到現在隱藏名諱,不是嗎?看也看不到、抓也抓不到」,但有出面幾位具名公職,自己也知道深自反省,事情就到此一筆勾銷,大家今天開始往前走,「罷凌過我都完全不計較,即便我黨內的同志我也都不計較」,我們大家都一起熱愛台灣,一切就到此,沒有什麼恩怨可言,這筆帳到此為止,大家往前走。

媒體詢問,總統先前定調挺林智堅是否太草率?王世堅回應,蔡總統還有很多國家大事要處理,尤其這半個多月來中國軍演,這些是遠遠重要大於國內的選舉,「所以我相信她是聽從周邊幕僚給她的資料與建議,所以我不認為說她這個有怎樣的錯誤」。

王世堅表示,倒是非常肯定蔡總統很靈敏、機智的趕快做調整,這是對的。他補充,這當然是建立在林智堅自己也有覺悟,他自己很有勇氣宣布退選,這恰恰符合先前的呼籲「解鈴還須繫鈴人」, 當事人沒有執迷不悟、知錯能改,這都是很正面的,給社會一個很正面的啟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民進黨徵召選桃園 鄭運鵬:承擔榮譽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