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200卻徵嘸人!眼尖網一看「這行業」秒懂:薪水再多都不做
開出職缺明明比同業好,卻遲遲徵不到人,讓業者好頭痛。(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開出比較好的徵人條件,為什麼徵不到人?一名女網友上網吐苦水,透露公司開出時薪200元,卻怎麼樣都徵不到人,不但找不到兼職,連正職員工也請不太到,哀嘆「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有網友看到工作行業後恍然大悟,直言「真的完全不會考慮」。

更多新聞: 「白色耳機套」掉地上!他一看地板顏色崩潰了 網笑翻:大家來找碴?

「我就想問問…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他們兼職時薪已經開到200元,但還是找不到人來上班,無奈表示「以前的人都說,就只能給香蕉,當然只能請到猴子。但重點,現在就算給香蕉,也找不到猴子啊啊啊啊」,不只兼職難找,連正職也不好找人。

時薪200卻徵嘸人!眼尖網一看「這行業」秒懂:薪水再多都不做
許多人一看到行業是餐飲業後,紛紛打退堂鼓。(示意圖/Pixabay)


原PO也列出詳細工作條件,主要是燒烤店內、外場的工作,內場工作內容為帶位、送餐、清潔,外場則是出餐、備料跟清潔,「頭班8小時/月休8天起,薪資32000」,還說同行的薪資、月休都比他們少,連兼職的時薪都基於基本工資,但還是有人會去應徵,反觀他們店卻找不太到人,不解為何薪資低的都能找到人,「我也沒有認為我們開的薪水很高…但總不能開到4萬,結果能力才28000而已吧!當然需要先了解實力在做調整啊」。

女網友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討論,感嘆現在真的不好請人,但也有不少人看到行業是「餐飲業」後,表示「真心覺得要看工作性質」、「燒烤店,回家身上頭髮的味道都會很重啦!年輕人不愛」、「燒烤店,通常會考量到油煙」、「湯湯水水又有油,現在很多人都比較不喜歡」、「餐飲業真的太累了...不管薪水再高我都不想做」、「真的完全不會考慮餐飲業…」、「餐飲本來就很難請人啦,外場請好幾個月了,永遠補不滿」。

更多新聞: 散步驚見「水溝有鱷魚」嚇壞!屏東當地人曝「不是第1次」:釣魚也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