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緊咬論文要求道歉 鄭文燦:泥巴戰無法掩蓋林智堅的初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談林智堅退選。(圖/民視新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今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由同黨立委鄭運鵬接棒上場,但國民黨仍然緊咬要求林智堅道歉,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泥巴戰無法遮掩林智堅的那份初心、那份陽光,桃園隊也會反守為攻,贏得最後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 蔡英文喊: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

鄭文燦表示,這段期間雖然遭遇泥巴戰、抹黑戰,在論文審定也沒有獲得公平對待,但林也展現韌性及心理素質,雖然他覺得不捨,但對林智堅勇敢承擔、選擇論文戰場,只希望捍衛人格清白,最後也接受林的決定,由鄭接替上場。

鄭文燦說,林智堅、鄭運鵬跟他都是非常有默契的「鐵三角」,鄭富有正義感、價值觀,也非常果決正直,鄭當候選人,一樣會在不同崗位上,完成一樣的目標,「用最後勝利,取代目前的淚水」。

有關國民黨不斷提及林智堅應該道歉,鄭文燦認為,人格非常重要,林雖然有委屈,但還是非常堅毅投入每個行程,泥巴戰無法遮掩林的那份初心、那份陽光,相信林會展現更大韌性給大家看。

鄭文燦指出,過去林曾聯考落榜、家道中落,後來苦學到大學畢業,前後擔任助理、議員,再到新竹市長8年,用認真勤奮寫下「新竹幸福」,這些不會因為一個月鋪天蓋地的抹黑而被抹煞,面對人生很多波折,林選擇承擔,讓選戰回到焦點,桃園隊也會反守為攻、贏得最後勝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F-4E戰鬥機」驚傳墜海 2飛行員避住宅區跳傘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