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影響選情? 侯友宜:出訪前就提醒「值得再三商榷」
侯友宜表示,夏立言出訪前,他就提醒「值得再三商榷」。(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選在中國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軍艦、軍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之際,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不僅引起各界質疑,黨內也出現反彈聲浪。針對是否會因此影響年底選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直言,他在還沒出訪前就提醒,軍演敏感時間點要出訪,要好好思考,值得再三商榷。

更多新聞: 不玩了!中國5家國有企業宣布從美股退市 學者分析背後意義

中國軍演侵擾台灣,台海情勢備受關注,然而在這之際夏立言10日還率團訪問中國,引發黨內外反彈聲浪。國民黨民代發起全台連署呼籲停止出訪,包含「侯家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也參與連署;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則以「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為題發聲,喊話「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直言,此行值得商榷。不過國民黨中央不顧反對堅持讓夏立言出訪,還稱「勇敢扛起重擔、為民喉舌」。

侯友宜今上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夏立言率團出訪黨內聲音不太一致,是否擔心會影響年底國民黨選情?侯友宜直言,其實在很多天前已經有說過,對黨的規劃不是很清楚,在軍演敏感時間點安排去對岸,國人團結的此刻,必須為此行出訪多多去商榷。

侯友宜強調,所以他在還沒出訪前已經特別提醒,此行真的要好好去思考,值得再三商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書華郵 林飛帆:現在正是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