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黨內反彈 朱立倫:用勇氣面對「堅持做對的事」
朱立倫今天上午到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參加「2022義魄千秋義民祭開幕式」。(圖/民視新聞)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起黨內反彈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他非常清楚此時訪中對國民黨和年底選情不利,但他認為此時少數的交流管道不要中斷,「用勇氣來面對」,只要對台灣、台灣人好,傷到他個人沒問題,也強調國民黨愛台灣,堅持做對的事。

更多新聞: 公園遊戲場檢驗量能不足只好「拉封鎖線或拆遊具」? 標準局提2點回應

對於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反彈,朱立倫受訪表示,事前與專家討論過,非常清楚這個時機去中國對國民黨不利,對年底選舉會有影響,但是在台灣最危險的時候,是對台灣有利;在人民可能碰到最危難的時候,對台灣人民有利;對所有在中國生活、工作、經商的台生和台商有利,國民黨要怎麼做選擇,不去很簡單,去了挨罵,但是對台灣有利,對人民有利。

朱立倫說,若軍演、衝突再繼續下去,誰能保證不會變成戰爭,「難道我們要戰爭嗎?」如果經濟報復下去,ECFA停掉,台灣至少一年損失200億,台商和中小企業的衝擊有多大,國民黨認為這時也許少數的交流管道不要中斷,「用勇氣來面對」,只要對台灣、台灣人好,也許傷到他個人沒問題,傷到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愛台灣,堅持做對的事。

媒體追問,傳出夏立言此行是替國民黨募款,甚至有接到中國方面的電話?朱立倫不滿回應,「任何羞辱或無稽之談我真的不願意回應,不要來羞辱我們,不要來當作弱智,不要用這樣的方法來惡意的攻擊我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影響選情? 侯友宜:出訪前就提醒「值得再三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