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代之戰!小威首座大滿貫她還沒出生 拉杜卡努將與傳奇一較高下
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首輪碰上傳奇女將小威廉斯。(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生涯獲得23座大滿貫的美國網球傳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即將退休,結束多倫多賽事後轉戰辛辛那提大師賽,首輪就要面對到美網衛冕冠軍,年僅19歲的英國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兩人首次交手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這場世代交替之戰成為賽事一大看點。

更多新聞: 中職/胡智為7.2局優質先發、陳重羽開轟 獅擊敗龍

根據外媒報導,辛辛那提大師賽籤表出爐,女單首輪比賽就深深吸引球迷目光,拉杜卡努首輪面對即將退休的41歲傳奇小威廉絲。拉杜卡努無法延續美網封后好狀態,近期在多倫多網賽又以直落二敗給義大利好手喬琪(Giorgi),再度一輪出局,能否衛冕即將到來的美網,被外界打上大大的問號。

小威廉絲1999年拿下美網冠軍,為往後23座大滿貫揭開序幕,而這時拉杜卡努甚至還沒有出生,20多年過去,網壇新人已是40歲傳奇女將,19歲拉杜卡努則橫空出世,去年在美網從資格賽打起,一路連勝10場且一盤未失,成為公開賽時代第一位贏得單打冠軍的資格賽選手,如今對戰傳奇名將頗有世代交替意味,首次交手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網球/世代之戰!小威首座大滿貫她還沒出生 拉杜卡努將與傳奇一較高下
小威廉絲即將高掛球拍。(圖/美聯社提供)



辛辛那提大師賽作為美網前的最後一站大賽,對於球員備戰美網特別重要,通常都會把握機會調整狀態。小威廉絲日前透過週刊透露計劃高掛球拍,雖然沒有表明退休期程,但本月底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被外界普遍視為小威的生涯最終戰,回到第一次贏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家鄉,為她長達27年的職業生涯畫上完美句點。

聽聞小威廉絲退休計畫,拉杜卡努日前受訪表示,沒有人能像小威一樣稱霸女子網壇,她無疑顛覆了傳統,維持如此長久的影響力,獲得無比的豐厚成就,職業生涯讓人不可思議,能夠在美網看到她相當開心,也感受到小威對網球的熱愛。

網球/世代之戰!小威首座大滿貫她還沒出生 拉杜卡努將與傳奇一較高下
辛辛那提大師賽籤表。(圖/翻攝自@WTA_insider推特)



更多新聞: 羽球/曾打敗前球后瑪琳、依瑟儂!BWF點名世錦賽女單黑馬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