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判定林智堅抄襲後首露面 管中閔避談: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到林智堅論文事件,僅簡短表示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其他事情都不要問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大學9日召開記者會,審定委員會公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因此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國民黨力挺台大公布的結果,民進黨則是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台大校長管中閔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到林智堅論文事件,僅簡短表示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其他事情都不要問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挨批 請辭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

林智堅遭控碩士論文抄襲,台大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而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昨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下一步將捍衛自己的清白與人格。

國民黨連日緊咬林智堅論文事件,並強調支持台大的決定,呼籲總統蔡英文也應該挺台大。不過民進黨定調力挺林智堅,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執會上指出,針對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也看到許多人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

根據中央社報導,管中閔今日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活動時被問到林智堅論文問題,管中閔不願受訪,被媒體堵訪僅簡短回應,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其他事情都不要問我」,隨後匆匆離去。

管中閔9日在台大審定委員會公布結果前先致詞,他指出,這次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維護學術倫理必須仰賴老師與學生的自覺和自主判斷,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確診!自曝症狀「發燒兼喉嚨沙啞」:期待滿血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