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金球獎入選30人名單出爐!梅西中斷連續16年入圍
梅西中斷連續16年入圍金球獎。(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法國足球》週五(13日)公布2022年足球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共有30人候選名單,其中令人意外的是,7度獲獎的小獅王梅西(Lionel Messi)竟落選,這是他自2005年來首度無緣金球獎;而另一方面C羅(Cristiano Ronaldo)則是好消息,連續18年入圍。

更多新聞: 竇智孔闖私地PO網「被地主打敗」 他遭公審反問:藝人都這麼偉大嗎

足球/金球獎入選30人名單出爐!梅西中斷連續16年入圍
C羅連續18年入選金球獎。(圖/美聯社影像)
本屆金球獎評選入圍名單由曼聯C羅領銜,另外還包括新加盟曼城的年輕新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皇馬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等30人爭奪最後的金球獎殊榮。而去年帶領阿根廷拿下美洲盃冠軍的梅西,自巴薩轉隊後,無論是俱樂部還是國家對,都沒有突出表現,因此無緣入圍,另外,巴黎聖日耳曼大明星內馬爾(Neymar)也落選。

而連續入圍18年的C羅澤是在去年9月踢進111球,成為足球史上的射手王,而今年則是再被他改寫為117球,而在職業俱樂部中,儘管曼聯表現不佳,仍然能在49場比賽踢進32球。今年金球獎頒獎典以預計於10月17日舉行,評分標準為去年八月至今年七月的球季表現,而非以今年度成績作為評比依據。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肆虐生態!日月潭魚虎成「攔路虎」 上鉤魚遭狠咬僅剩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