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慰留夏立言 議員傻眼:力保親中官員「可以一起走嗎?」
陳世凱批盧秀燕力保親中官員「跟夏立言可以一起走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圍台軍演之際率團訪問中國,又被起底他是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引發爭議。台中市府今(13)日表示,夏立言決定請辭,市長盧秀燕表達慰留,不過夏立言辭意甚堅。議員陳世凱痛批,還慰留力保這種親中官員,非常傻眼,「盧秀燕跟夏立言可以一起走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台經濟制裁 專家:影響有限「受波及項目占出口貿易額不到0.5%」

台灣面臨中國文攻武嚇之際,國民黨不顧反對堅持讓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不僅引起各界質疑,連黨內亦出現反彈聲浪,夏立言也被抓出是台中市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台中市府日前稱,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義務職,並無解職相關規範,本屆任期至年底屆滿自動卸任。並說,夏立言獲聘原因為駐外經驗豐富,外交專業深厚,以講座分享駐外經驗、國際禮儀等,在國際事務委員會為諮詢性質,不影響也無涉實際市政運作。

然而風波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稍早表示,昨日晚間,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大使與令狐榮達副市長聯繫,表達連日來風波,造成市府困擾不好意思,決定請辭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身份,令狐副市長聽聞後向市長報告,市長表達慰留之意,但夏大使辭意甚堅,最後市府也尊重夏大使意願,並感謝夏大使給台中市政府的諮詢、協助與幫忙。

陳世凱在臉書痛批,當國人的火燒起來,今天終於以「夏立言請辭」解除職務,令人不解的地方在於盧秀燕竟還「慰留夏立言」,堅持力保這種親中官員,讓大家感到非常傻眼!並用hashtag大酸,「盧秀燕跟夏立言可以一起走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留言直呼,「看不懂盧市府在玩什麼手法?一下子適任、一下子走人」。

快新聞/盧秀燕慰留夏立言 議員傻眼:力保親中官員「可以一起走嗎?」
陳世凱批盧秀燕。(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中南部8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