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音樂節遇怪風 舞台遭吹垮釀1死40傷

西班牙東部大城瓦倫西亞的梅杜莎音樂節,當地時間13日凌晨突然颳起強烈怪風,吹垮主舞台和活動入口,造成1人不幸死亡,40人送醫,其中3人傷勢嚴重、14人輕傷。遊客描述當時現場瞬間飛沙走石,空氣很熱,儘管主辦單位緊急喊卡清場,卻還是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告攻擊核電廠的俄軍 澤倫斯基:將成烏克蘭「特殊目標」

擠滿人的音樂節現場狂風大作,舞台柱子都被吹倒,觀眾驚呼連連。

警方趕到,5萬遊客緊急疏散,花了40分鐘才撤完,但主舞台倒塌波及觀眾,22歲男子不幸喪命,還有40人送醫,其中3人傷勢嚴重。悲劇發生在凌晨4點多,狂歡現場突然颳起怪風,還伴隨高溫,活動緊急喊卡疏散人潮。

音樂節遊客蘿拉說,「突然颳起大風空氣非常熱,沙子被吹起帳篷在空中飛,然後人群開始從會場撤到營地來。」

音樂節遊客說,「活動現場突然揚起煙塵開始下雨,然後所有東西都被吹得動起來。」

氣象當局表示,暖風導致強陣風和氣溫陡增,在大約3點時,氣溫來到攝氏40.5度,風速高達每小時82公里,相當於9級強風,約是輕度颱風的威力。

音樂節遊客岡薩雷茲說,「現在派對是最無關緊要的,重點是有人死了。」

主辦單位也發表聲明,向死傷家屬致意。負責人表示,當風勢開始變強的時候,他們就已下令疏散,不料還是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風吹垮舞台釀1死17傷 目擊者:飛沙走石帳篷在空中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