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真的差很多!他家冷氣每天「狂開24小時」2個月超狂帳單曝光
1名網友表示,自家冷氣在換成變頻的款式之後,就算冷氣開一整天也不怕電費破表,2個月的電費才緊緊2549元,讓他直喊「真的很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而在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自家冷氣在換成變頻的款式之後,就算冷氣開一整天也不怕電費破表,2個月的電費才僅僅2549元,讓他直喊「真的很香」,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全台3縣市狂飆38度高溫!林嘉愷點名「這4地區」:注意局部大雷雨


變頻真的差很多!他家冷氣每天「狂開24小時」2個月超狂帳單曝光
1名網友表示,自家冷氣在換成變頻的款式之後,就算冷氣開一整天也不怕電費破表,2個月的電費才緊緊2549元,讓他直喊「真的很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呼籲大家真的要買變頻冷氣!家裡的舊機子就準備淘汰掉吧」,並曬出自家電費帳單,只見計費期間為6月2日到8月1日,2個月僅用了989度電,費用只要2549元,超便宜的價格讓他當場傻眼,表示「家裡冷氣幾乎一整天沒在關,夏天只要有人在家,就有開冷氣的需求,電費才2500,真的很香」。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分享自身經驗,大讚「變頻冷氣」超省錢,「我家3台幾乎24小時都開,2個月也才5、6千」、「我家2台冷氣沒在關的,5千4」、「2台24小時輪流開,2個月1500」、「我家從5月開到現在,除了請人來清洗冷氣有關過,其它時間都開著,出門會調高個2、3度,6年來的夏季電費都是落在1200至1300」、「沒變頻以前,電費都7、8千,買了變頻2、3千,真的有差」。

其他家中尚未更換為變頻冷氣的網友則苦喊,「這期電費5102元,樓上變頻、樓下舊窗型」、「舊冷氣吹2個月可以買一台新的了」、「我們家舊的窗型冷氣只有晚上開1個小時,電費跟你一樣」、「不誇張,我自己租屋房間是定頻冷氣,一個月電費約莫700-800,我哥哥的是變頻冷氣,一個月才付200多,而且他吹的時間比我的更久,當初有腦袋就應該叫房東換冷氣時候裝變頻的」。

更多新聞: 時薪2百仍徵不到人!燒烤店老闆嘆「比同行都高」網見1關鍵秒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