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文博會買什麼?推薦3萌點一次看

2022年臺灣文博會開辦10年來首度移師港都高雄,12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開館前1小時就現排隊人潮,參觀人次一週超過50萬更飆破歷史紀錄,「文化 + 創意 + 設計力」  大爆發!「臺灣文博會」可說是台灣文化產業,以及IP、創作者們的年度盛事,這次名為「群島共振」的策展,不但邀請了500大國內外文創品牌一起共襄盛舉,原創角色展區更帶來深受大家喜愛的週邊商品,讓我們一次逛好逛滿!

2022文博會買什麼?推薦3萌點一次看
2022年臺灣文博會人潮破50萬
更多新聞: 文博會移師高雄 飯店親子住房搶攻"萌"商機

日本三麗鷗「Small Gift For You」

日本三麗鷗Small Gift For You
日本三麗鷗「Small Gift For You」

繼前陣子萬眾矚目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主題房亮相,三麗鷗Sanrio也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啦!超可愛禮物牆設計,由 Hello Kitty、美樂蒂、酷企鵝、布丁狗、大耳狗喜拿五大明星齊聚,各自獻上五彩繽紛的小禮物、小卡片和氣球,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幸福感。而今年迎來重要的20歲生日慶的大耳狗喜拿,更帶來獨家台灣限定文博會首賣商品,萌翻的品牌周邊,讓人少女心噴發!除此之外還設置「三麗鷗x小學課本的逆襲聯名拍照牆」、「三麗鷗男團HAPIDANBUI專區」也很適合拍照踩點。

weiweiboy「可愛大王」

weiweiboy可愛大王
weiweiboy「可愛大王」

成立於2012年的人氣插畫品牌「可愛大王 weiweiboy」這次不但入選「TALENT 100 新銳創作」,更榮獲2O22 CET BEST AWARD 金獎!weiweiboy是一個圖文創作品牌,透過腳色喂喂、毛毛熊、可愛大王的各種療癒繪圖日記,立志透過插畫的力量,讓世界再可愛一些!這次文博會在高雄,以角色可愛大王為主,設計了許多全新的可愛大王周邊商品,包含貼紙、明信片、吊飾,都是很實用的萌感小物,讓兔子頭可愛大王陪伴平凡日常每一天。

蜜可魯「飛碟」

2022文博會蜜可魯展場
2022臺灣文博會參展插畫家陳逢霖

同在原創角色展區展出的新銳人氣創作者「蜜可魯Mikolu」,以兔兔胖皮為主角與其他居家小精靈阿蟲、獨角馬波尼、嘟嘟組成的冒險團隊,擁有不少死忠粉絲,連年入選參展已是不可或缺的文博會熟悉身影。這次展覽主題飛碟是描繪人氣角色胖皮,本來住在由棉花糖組成的蜜可魯星球,因為星際旅行墜機,沒辦法回家,寄居在人類的世界生活所發生的意想不到的故事。為慶祝品牌成立四周年,特別準備7款新品,包含「週年福袋」、「踏青小包」、「刺繡跳色帆布袋」、「UFO飛碟搖搖吊飾」、「蛋糕彈簧卡套」、「水晶滴膠貼紙」,還加碼「週年福袋」,每個都令人失心瘋好想買!喜愛療癒可愛小物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2022文博會買什麼?推薦3萌點一次看
踏青小包:粉白胖皮、藍綠白阿蟲兩款,特製兩面背(一面鈕扣袋+刺繡,一面彩色布標+開口袋)兩側也有小收納袋可放護唇膏、鑰匙等小物。
mikolu情侶相機包
mikolu情侶相機包:相機造型斜肩收納背包,粉色、藍色兩款,鏡頭為圓形收納空間,可以放零錢鑰匙等小東西,背面還有透明悠遊卡套。 情侶外出踏青、約會專屬造型穿搭。
兔兔胖皮Box
兔兔胖皮Box:mikolu蜜可魯人氣角色「兔兔胖皮」實體化!胖皮Box內附彈簧牽繩、防水貼紙。 Box專屬盒子燙霧銀加工,收納超方便!

這次文博會在高雄,從戶外的愛河灣「無所事事小海豹」造勢、線上「形狀心理測驗」,到展場豐富的文化創意商品,都令人眼睛一亮,引發不少話題。已經有不少網友敲碗,下一次的文博會再回到台北舉辦了,不管辦在哪裡,都鼓勵大家持續關注支持台灣優質的創作者哦!


更多新聞: 開地圖見1手搖飲店「淹沒台南」!他驚呼:比超商還密集 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