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500年古橋、瀑布 著名景點辦跳水賽

波士尼亞最近舉行了兩場相當特別的跳水活動,一場位在莫斯塔爾500年歷史的古橋,另一場則在亞伊采的瀑布景點,除了比賽之外,讓這兩個著名的地標,吸引了更多的人潮。

更多新聞: 羽球/台灣一姐戴資穎美技到底有多驚人?外國主持人用一句話完美激讚

從橋上一躍而下,橋下聚集著滿滿民眾,只要你敢從27公尺,高約9層樓的橋上跳下,不管你是要正面跳、背面跳、側面跳,還是倒立跳都行,跳下橋就算完成挑戰。

這是位於波士尼亞莫斯塔爾市,一項知名的傳統跳橋比賽,僅限男性參加,已經具有500年的歷史,其實這座歷史悠久的古橋,曾經1990年因為內戰遭損毀,2004年重新修復,成為城市的著名地標,比賽由10位評審舉分判定。今年共有31位選手參加,分數最高的就是冠軍。

波士尼亞500年古橋、瀑布 著名景點辦跳水賽
跳橋比賽冠軍卡尼克說,「我感覺很棒,因為當我14歲時,我第一次看到這座橋時,現在我也實現了我的夢想,我想把這場勝利獻給我的父母,他們的結婚紀念日是今天。」

同樣是在波士尼亞舉辦,還有這個跳瀑布比賽,參賽者必須從20公尺高的地方跳下,由底下的評審給出分數。儘管這天天公不作美,但觀眾們還是非常熱情撐著雨傘加油,參賽者們也都全力以赴,展現最好的表現。

波士尼亞500年古橋、瀑布 著名景點辦跳水賽
​​​​​​​​​​​​​​​​跳瀑布大賽亞軍克尼說,「這個瀑布是個美麗景點,在這樣的環境,讓我們參賽者有更多的機會,和情感跳得更好,而且觀眾非常熱情。」

跳瀑布大賽冠軍巴札克說,「這種感覺令人難以置信,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這個比賽,瀑布非常的漂亮,儘管天氣不好,不過觀眾還是非常捧場。」知名景點不只是觀光勝地,也能體育賽事的舉辦地點,兩個盛大的跳水活動,也讓這兩處景點更加出名。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UGE+/富邦勇士網羅長人謝宗融 瞄準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