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詐騙頻傳 北市刑大邀梁佑南拍反詐影片

異國詐騙案件頻傳,警方調查發現,歹徒手法全都一樣,先用高薪徵才的廣告,吸引民眾誤入求職陷阱,等到人在異鄉,當初的美夢一場空,不僅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凶,甚至連命都沒有,台北市刑大特別邀請藝人「梁佑南」拍攝反詐騙的宣導影片,提醒國人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野鳥破壞農田 農民請來「老鷹」守護農田

藝人梁佑南和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攜手喊話、一起反詐騙,而且,為了加深民眾印象,特別拍攝情境影片。

除了投資詐騙案,最近不斷傳出的異國詐騙組織,都以高薪誘惑年輕人到海外打工,實際上,卻是囚禁在柬埔寨、緬甸,進行詐騙工作,只要不配合,就毆打、凌虐,並反過來恐嚇在台親人交付贖金才放人,這讓為人母的梁佑南,相當心痛。

海外詐騙頻傳 北市刑大邀梁佑南拍反詐影片

藝人梁佑南說,「你以為這個人被你找來了,你就能走了,不是喔是他來到這,你被調到另一個單位,但還是在他們這個集團的控制下,不是你就真的可以解脫回到台灣,所以千萬不要冒然的去相信這種,離開家到外地去,就可以賺到很高的薪水,如果你在台灣你都不肯認真打拚,你想要到國外,就可以輕鬆有一筆高收入,冒然的到海外去,我覺得這對任何一位孩子,很危險的打拚。」

北市刑大技正 孫福佐說,「出去還沒有回來的人,我們也足戶都清查,回來的我們會調查說,是不是在柬埔寨那邊,有受到妨害自由,或是凌虐的部分來做清查。」

海外詐騙頻傳 北市刑大邀梁佑南拍反詐影片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真的高薪、又輕鬆的工作,大家早就搶破頭去做,只要冷靜想一下,就知道有問題,警方除了透過梁佑南的高知名度,拍宣導影片,呼籲年輕人別再上當,全台員警也動員阻詐。

警方強調,詐騙集團要的是人力,不是能力,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和貪念,成為被剝削的肥羊。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聽古典樂長大! 彰化羊舍養出全國唯一「履歷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