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4原住民被騙赴柬埔寨 家屬憂恐遭人控制

昨晚被救回的柬埔寨打工青年中,其中有一人是屏東的原住民。經屏東警方清查,目前縣內有14名原住民在柬埔寨,都是以高薪、工作輕鬆等名義,被誘騙到柬埔寨。好幾名家長聲淚俱下表示,很擔心兒子、女兒在當地的情況,用line聯繫也都只會回「很平安」,深怕是早已遭人控制。

更多新聞: 「柬埔寨整個已經都變了樣!」 混血男星籲:別輕易受騙

求助家長說,「有密他他說他在柬埔寨,我就問我兒子他只回我說,媽媽我很平安,每次問他你在幹嘛,他就只會回我說平安。」

家長聲淚俱下,愈講愈擔心,雖然還能和兒子用line聯繫,但深怕回覆她的不是本人,而且詐騙集團成員。

求助家長說,「我女兒去上班下班時間沒有再回來,我就打電話她傳簡訊給我說,媽不要找我了我在台北了,她一直跟我講說媽媽不要擔心不要擔心,我很好我很好可是做媽媽的怎麼可能啦。」

屏東縣來義鄉有4名原民家長出面,控訴孩子被詐騙集團騙到柬埔寨,叫他們回來卻都不肯,擔心人已經受到控制,急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立委(民)伍麗華說,「昨天晚間11點多已經返抵國門,就是有一個其中我們的孩子平安回來,公司可能有的會要求高額,60萬到80萬不等的贖金,對很多的家長來講是完全沒有這樣的能力。」

屏東14原住民被騙赴柬埔寨 家屬憂恐遭人控制

獲救青年家屬說,「12點的時候我兒子就打給我,他就跟我講說媽媽我回來了,所以什麼話我也沒有多問他,想說先讓他好好休息。」

不只來義鄉,瑪家鄉也傳出有兩名原住民青年被騙到柬埔寨打工。

瑪家鄉三和村長金太平說,「一個下落不明,但他媽媽堅持說有,她就是不願意報警說有接電話這樣,另外一個是他說去澎湖然後就不見了。」

經屏東警方清查,目前縣內有14名原住民在柬埔寨,都是以高薪、工作輕鬆等名義,被誘騙到柬埔寨,已經報請檢察官追查。

屏東14原住民被騙赴柬埔寨 家屬憂恐遭人控制

營救孩子的同時,警方也同步到原民鄉鎮進行宣導,除了透過廣播之外,也到運動會、教會等活動加強宣導。

內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鑑勳說,「年輕朋友想要外出賺錢打工的話,要關心一下他們。」

原住民青年說,「擔心還是會啦我們現在沒有在亂跑了。」

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加上警方的宣導,現在原民青年幾乎都已經有所防備,8月以來已經沒有人再被騙到柬埔寨,現在家長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夠毫髮無傷的平安歸來。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大型假證件印製廠! 藏身大樓分租套房不法獲利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