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工地施工害7棟民宅傾斜將拆除 高市府:求償到底
7戶民宅太傾斜被判定危樓,必須強制拆除。(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七賢二路跟自強一路交會口附近民宅,因隔壁建案施工造成路面塌陷,7戶民宅太傾斜被判定危樓,必須強制拆除。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表示,目前住宅還沒有立即傾斜的危險,已做假支撐讓住戶可以把物品搬出來。他也強調對該包商一定求償到底,今早將召開權益協商會,替受災戶爭取最大保障,而該包商也承諾會負責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不滿器捐案被重提「想罵髒話」 陳時中:罵不罵是他修養的問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與三大公會、大地技師公會到場視察工程進度,林欽榮表示,經過一夜整理大致都已就緒,包含灌水灌了5千多噸,並進行假支撐,從昨天下午5時到現在觀察斜力不變,沒有傾斜的立即危險。

林欽榮說,昨晚93巷已把地基鋪起來,目前責令他們做好兩處的低強度混凝土灌漿,不允許再有任何損失,今天上午要進行七棟住宅暫時支撐,以便讓住戶先把物品清理出來。另外,鄰近89戶停電,台電已在今晨1時42分台電已全面供電。

快新聞/高雄工地施工害7棟民宅傾斜將拆除 高市府:求償到底
7戶民宅將被強制拆除。(圖/民視新聞)

他也提到,水利局也在現場以透地雷達檢測,初步發現,包含93巷及自強一路,上層3公尺範圍的所有管線,基本上上層結構是好的,今天要進行下層結構檢測,待處理完後,附近所有道路要全部刨鋪一次,必須把所有的管線都安全維護,好消息是這裡並無石化管線。

針對求償部分,林欽榮指出,依據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對於該包商一定求償到底,尤其是這七戶的財產會經由市府專案小組,預計今天10時開始召開權益協商會,據他了解,該包商也非常有誠意,已經正式表達該負的責任他完全不迴避,也全部負起責任。

林欽榮說,他已經責成工務局、建管處、民政局及法制局等單位持續協商,市府一定會站在受災戶權益上做最大保障,如果不做最大保障,該包商不得任意開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蔣萬安嗆「好大官威」 陳時中:我現在沒任何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