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魔鬼詩篇」作者遇刺受傷 魯西迪兒子:父親已能開口說話
現年75歲的「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作者魯西迪日前演講時遇刺,他的兒子札法爾透露,目前父親已能開口說話。(圖/達志影像提供)

現年75歲的「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作者魯西迪(Salman Rushdie),於12日在紐約州演說時遇刺,身中多刀送醫,所幸目前已摘掉人工呼吸器。而綜合魯西迪兒子及經紀人的說法,魯西迪已經能開口說話,正在走向「康復之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蔣萬安嗆「好大官威」 陳時中:我現在沒任何官職

《半島電視台》報導,魯西迪的兒子札法爾( Zafar )在推特上透露,「我們感到十分欣慰,他(魯西迪)已經摘下呼吸器,也不需要額外的氧氣了,能說上幾句話。」

札法爾表示,儘管捎來好消息,但父親仍因為「改變人生」且嚴重的傷勢,而處於危急的狀態,但他透露,魯西迪仍然像往常一樣精力充沛,還保有「反抗的幽默感」。

另據經紀人懷利(Andrew Wylie)的說法,魯西迪的肝臟受損,一隻手臂及一顆眼睛的神經遭切斷,受傷的眼睛可能保不住,不過目前他已邁向康復之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美議員訪台 侯友宜:民主國家互訪很正常「台海穩定需彼此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