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存35萬!神人曝「豬公儲蓄法」 一剖開鈔票、銅板散落滿地
有網友在社群分享自己用豬公10個月存了35萬。(組合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民生物價不斷飆漲,要想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除了得想辦法「開源」另尋賺錢方式外,靠著「節流」省下日常生活中的零錢也是許多小資族會採取的好方法。日前就有網友透露,自己靠著最傳統的方式在豬公投入銅板與鈔票,僅僅10個月便存下約35萬,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大嘆怎麼別人的豬總是比較肥。

更多新聞: 路邊停車遇「黑色巨獸」圍繞 網一看全笑了:真.三羊機車!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3張圖,只見第1張照片中有5隻豬公,裡頭通通塞滿了鈔票,第2張照片則是整袋零錢與成捆鈔票幾乎要擺滿地上,第3張照片則是還未存滿的豬公。原PO表示,自己從去年1月開始將零錢存下,4月知道懷孕決定把它變成「坐月子豬公」,開始會投入100或500等鈔票,到接近10月底「殺豬」的時候,總共存下大約35萬的金額,頓時決定歸零再出發,準備了6隻小豬將鈔票與銅板分門別類,並預計年底再次「殺豬抽脂」。

10個月存35萬!神人曝「豬公儲蓄法」 一剖開鈔票、銅板散落滿地
有網友在社群分享自己用豬公10個月存了35萬。(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們紛紛表示「好厲害」、「這算了多久啊」、「我的豬公都會慢慢變瘦」、「別人的豬永遠比較肥」、「我連最小的豬都沒有投滿過」,但也有網友好奇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原PO則耐心解釋,因為擔心自己放銀行的定力不夠,再加上要付月子中心的錢,因此便和先生決定,只要2個人回到家後身上有百鈔就會投入,雖然是先生投得比較多,但養起來還是很有成就感。


更多新聞: 標誌下驚現「神祕紅色長條物」 網見留言神解答直喊: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