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喊夏立言訪中「對台灣有利」 朱立倫:為了愛台灣我還是堅持
朱立倫再喊夏立言訪中「對台灣有利」。(圖/民視新聞)

中國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軍艦、軍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但在台灣面臨文攻武嚇之際,國民黨卻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引起各界質疑,黨內也出現反彈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稱這是對台灣有利,他今(15)日還說,國民黨是為了愛台灣,訪中可以舒緩嚴重對立,所以他還是堅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來訪後12天美國會訪團再來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強勁支持

中國軍演侵擾台灣,台海情勢備受關注,儘管國民黨民代發起全台連署呼籲停止出訪;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則以「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為題發聲,喊話「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直言,此行值得商榷。不過國民黨中央堅持讓夏立言出訪中國,還稱「勇敢扛起重擔、為民喉舌」。

朱立倫13日受訪時更稱,此事對國民黨不利,對年底選舉會有影響,但是在台灣最危險的時候,是對台灣有利。朱立倫又說,「也許傷到我個人沒問題,傷到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愛台灣,我們堅持做對的事」。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問到夏立言出訪一事時直言,「溝通取代對抗我們也支持,但時機不宜,如果現在,就叫做『投降』,這是不對的」。她強調,溝通取代對抗,要選正確時機。

朱立倫今上午出席臨濟護國禪寺祈福法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關於黃珊珊說法,朱立倫說,這時候不去很簡單,這時候不碰很容易,這時候去一定被罵,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也會傷到國民黨,但是對台灣有利、對台灣好、對台灣人民好,怎麼做抉擇?

朱立倫稱,去對台灣好,好在哪裡?可以舒緩兩邊這樣的嚴重對立,降低戰爭的風險,「難道大家要戰爭嗎?我們都不要,我們要和平」。朱立倫還說,也可以減少經濟的傷害,如果這時候停ECFA,中小企業、農漁業那是哀鴻遍野,一年至少損失200多億,這些都是不願意見到的。

朱立倫指出,愛台灣、愛台灣的人民是最重要目的,一個政黨的基礎,「國民黨是為了愛台灣,當然被罵,當然可能會傷到選舉,但我還是堅持,我們要愛台灣、愛台灣人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簡舒培別打這題目「對你們不利」 柯文哲:蔡壁如一定敢去學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