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嗆簡舒培別打這題目「對你們不利」 柯文哲:蔡壁如一定敢去學倫會
簡舒培今天在市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期被爆料,碩士論文疑似抄襲,其中一段甚至是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簡舒培今天在市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為此爆發激烈口角,柯文哲表示,蔡壁如一定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還勸簡舒培「最好不要打這個題目,對你們不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來訪後12天美國會訪團再來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強勁支持

柯文哲今早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時問柯,蔡壁如抄她臉書,每一個字都一樣,連標點符號都一樣,柯先前評林智堅案時稱「Ugly(醜陋)」、「袂看口(不能看)」,蔡壁如沒有引用出處,是不是「Ugly」、「袂看口」?

柯文哲回應,這可以送倫理委員會討論,他反問簡舒培「妳有念碩士班嗎?妳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議長陳錦祥隨即提醒柯「不能反質詢」。

柯文哲說,蔡壁如可以到倫理委員會去辯論,她不會逃避,「但是我勸你們不要再打這個題目」。簡舒培追問,柯之前說一狗票政治人物都在抄論文,是否指蔡壁如?柯秒回「當然不是」,還嗆「你們最好不要打這個題目,對你們不利」。

簡舒培不滿說自己就是當事人,蔡壁如要不要向她道歉?柯文哲回應,可以去學術倫理委員會告蔡壁如,她很願意出席學校的倫理委員會。

簡舒培再問,逐字抄都不算抄襲?柯回說,「文獻引用跟抄襲...,我跟你說,我大學教授不要問我這個問題」,簡舒培可以去倫理委員會控告蔡壁如,她一定會出席,「林智堅敢去台大倫理委員會?連去都不敢去」,蔡壁如一定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蔣萬安選情不樂觀? 朱立倫:不到開票結果不敢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