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必須與神學士合作
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澤諾夫(左)表示,在符合俄國利益的情況下,和神學士的合作是必要的。(圖/翻攝自@NSCAfghan官方推特)

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權近一年的時間,近日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澤諾夫(Dmitry Zhirnov)接受官媒採訪時指出,「在符合俄國利益的情況下,和神學士的合作是必要的」,雙方代表將在莫斯科會談,討論俄方提供石油等資源予阿富汗。

更多新聞: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澤諾夫向《俄新社》(RIA Novosti)表示,「神學士,無論你們如何對待他們,都存在一個無法迴避的現實,所以,我們必須在符合我們利益,及俄方面對、需解決的事務上,與他們(神學士)合作。」

澤諾夫補充,神學士政府所派出的阿富汗產業暨貿易部代表團,將在莫斯科和俄方的合作夥伴會談,彼此將針對俄國提供石油、糧食及葵花油給阿富汗的議題,進行磋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添22死! 本土新增15596例、境外19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