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和朱如茵Liya同框下廚。(圖/擷取自陳時中YouTube頻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陸、空戰齊發,今天透過YouTube頻道貼出他與美國實境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第八季(MasterChef Junior)的冠軍台裔女孩朱如茵Liya一起下廚的影片。陳時中下廚時手不慎摸到烤盤,讓他在煮好後直呼「這塊雞肉我一定要吃,燙到我的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例猴痘「人傳寵物」! 家犬與主人同床遭感染

這次陳時中與Liya一起下廚煮了2道菜,分別是「核桃鳳梨蝦球炒飯」、「蜜汁烤雞米粉」,選用的都是台灣在地食材,精選南投名間的西瓜鳳梨、嘉義東石的蝦仁、台東池上米以及彰化王功雞蛋。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同框小廚神一起下廚。(圖/擷取自陳時中YouTube頻道)

一開始兩人先做蜜汁烤雞,陳時中將醃製好的雞肉放上鋪好烘焙紙的烤盤,接著放進箱烤5分鐘。在等雞肉烤好的空閒時間,2人也沒閒著,把蝦仁裹粉後油炸,金黃色的蝦仁炸得酥脆,後方的烤雞也烤得差不多。

就在此時,陳時中幫忙塗抹已經調味好的醬油,不過稍微沒有留意到白鐵盤的溫度,手就直接「摸上去」燙到,讓他直呼,「廚神的廚房學到第一堂課,就是手不要亂摸」。

陳時中也提到,以前年輕的時候都可以把鍋子丟起來翻一圈,現在沒辦法了。在翻炒的時候,他不時看著一旁的Liya,學得有模有樣。Liya提醒,炒飯的訣竅就是要用冷的飯,前天晚上沒吃完的飯可以丟下去,冰箱裡面東西也可以放進去。左手緊握鍋柄、右手拿著木鏟,陳時中直呼,「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說他以前年輕的時候都,可以把鍋子丟起來翻一圈,現在沒辦法了。(圖/擷取自陳時中YouTube頻道)

加料快速拌炒後,核桃鳳梨蝦球炒飯就完成了,不過到了擺盤時間發生悲劇,陳時中拿著挖空的鳳梨殼要裝炒飯時,鳳梨殼承受不住炒飯的重量,鳳梨頭就硬生生掉了,好在現場還有準備其他挖空的鳳梨,2人擺上糖醋蝦球,Liya也「神救援」幫忙陳時中擺盤。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被烤盤燙到,煮好後說「這塊雞肉我一定要吃」。(圖/擷取自陳時中YouTube頻道)

2道菜完成後,陳時中問說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Liya笑著說:「真的想要謝謝大家,台灣很多人一直在支持我,還有一直在跟著我、看著我,真的很想謝謝大家,謝謝你今天可以來跟著我一起煮。」影片最後還有彩蛋,陳時中特別買了蛋糕,給Liya一個生日驚喜,他還開口唱生日快樂歌,祝Liya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來訪後12天美國會訪團再來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強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