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例猴痘「人傳寵物」! 家犬與主人同床遭感染
全球出現首例猴痘人傳寵物案例。圖為示意圖,非當事寵物。(圖/達志影像提供)

猴痘疫情延燒全球,如今在法國發現了全球首例猴痘人傳寵物病例,一對同性戀伴侶間感染了猴痘後,與他們同床的家犬也感染猴痘病毒。

更多新聞: 陳時中合體小廚神煮這2道菜 手不慎燙到喊「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法國巴黎一對44歲及27歲男子處於開放式關係,並在期間和其他男人有過性接觸後感染了猴痘。

該對伴侶在6月確診猴痘,2人都出現大面積潰瘍和皮疹,經過12天後,他們發現到所飼養的義大利靈緹犬出現膿皰,經過PCR檢測後,確認了該犬也確診了猴痘。

報導引述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指出,犬隻與它們共用一張床,可能舔自己前,舔過他們2人中的其中1人或2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來訪後12天美國會訪團再來台! 民進黨感謝對台強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