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朋友發文去柬埔寨「打拼」 網紅嘆:竟還有人這麼無知
YouTuber「法帥」提到,近期儘管新聞狂報導,但仍看到有朋友發文前往柬埔寨打拼,並表示因不能使用手機而被保管。(圖/翻攝「好男」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柬埔寨的高薪詐騙案,目前在台灣已經有許多新聞報導,但還是有人會相信,而決定前往。日前YouTuber法帥在頻道中發布新影片,說他有位朋友發文表示要去柬埔寨打拼,並且手機已被保管,法帥看了大嘆:「新聞都報成這樣,竟還有人這麼無知」,也因此決定拍片,再度向大家提醒,高薪工作須腳踏實地,絕對不要貪心。

更多新聞: 7天被轉賣4次!她揭柬埔寨煉獄「電擊+性侵」 獲救反被逼認一個中國

還不信邪!他朋友發文要去柬埔寨「打拼」 網紅嘆:還是有資訊落差
法帥強調,工作並不會一開始就有高薪,假若真有那麼好賺,就不會到處拉人了。(圖/翻攝「好男」YouTube)
影片中,法帥收到粉絲來自柬埔寨的求救,那位粉絲表示,他所有行為都會被監控,護照也被扣留,已向青商會及台商會連絡且報警,現在十分後悔當初輕信而被騙。一開始法帥以為是詐騙,仔細閱讀對方寫的文字後,認為如許多新聞報導的詐騙內容相符,並提供些許幫助。而後法帥看到他朋友在網上發文,表示要前往柬埔寨打拼,且手機已被保管,底下有人告訴他是詐騙,但都沒回應。

法帥提到,即使新聞報導眾多,還是會有資訊落差導致不清楚狀況,因而拍攝影片,告誡大家不要輕信高薪工作,必須腳踏實地努力,薪水才會提升。影片推出後,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有些人活的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很可怕」、「其實這問題快十年了,政府及媒體終於開始推播,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有這麼好康,福利好高薪請地人賺就好,幹嘛外地人賺,天下沒有白吃午餐」。

更多新聞: 飛澳洲、澎湖卻在柬國下機!她曝豬仔家屬「割韭菜」慘況:別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