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5參眾議員訪台   馬曉光跳腳:不汲取裴洛西的教訓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中國連日來圍台軍演,終於在10日宣告結束,但就在美國5名參眾議員昨天深夜低調訪台,東部戰區又宣布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氣得跳腳,稱美國某些人不汲取裴洛西竄台嚴重後果的教訓,民進黨當局一再拉攏外部反華勢力謀獨挑釁,充分暴露美「以台制華」和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險惡用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月電價提前實施? 曾文生: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中國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正當中國宣告軍演宣告結束之際,美國5名參眾議員昨天深夜低調訪台,不僅將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訪立法院談台美安全等議題,但是這也再次衝動到中國敏感神經,再次宣布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馬曉光今日表示,美國某些政客和議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蓄意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又一例證。這種錯誤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馬曉光認為,美國某些人不汲取裴洛西竄台嚴重後果的教訓,民進黨當局一再拉攏外部反華勢力謀獨挑釁,充分暴露美「以台制華」和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險惡用心。他強調,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持。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路上不知收斂,必將遭到更嚴厲的打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狂竄畫面曝!基隆小貨車載滿電器 開到一半突起火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