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預測竹市2原因「綠地變藍天」   周玉蔻:你真敢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將在11月26日登場,各縣市藍綠對決激烈,六都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因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風波,新竹選戰也備受關注。知名作家苦苓發文預測當選名單,直言新竹市會由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當選,背後原因之一,也是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失去前市長的助力,引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留言,「呵!你真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山水庫蓄水率僅52% 基隆水情燈號「藍轉綠」籲節約用水

苦苓13日透過臉書當起「台版阿南德」,發文預測2022各縣市長的當選名單,預測台北市長大位將由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拿下,而新北市仍是侯友宜續任,桃園市則是由最新接棒的鄭運鵬當選。

苦苓還邀請網友提供預測名單「對睹雞排」,稱要以猜對較多者獲勝,時間就在八月底截止;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南投人真的沒這麼樂觀」、「我不要林耕仁」,也有網友大讚「這個名單顯示苦老不但不糊塗,還寶刀未老。」

值得一提的是,苦苓今天在臉書還補充提到,預測新竹市長將由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當選,背後原因包括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失去前市長的助力,再者也是因竹科的人普遍討厭鴻海。此番言論也吸引周玉蔻在底下留言,「呵!你真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大雨特報! 花東飆38度「8地亮高溫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