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月電價提前實施? 曾文生: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經濟部次長兼任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圖/擷取自震傳媒 Z.media 臉書直播)

氣候變遷,夏天飆起高溫,台灣今年夏季用電量大增連創新高,更曾亮起「供電緊戒」橘燈燈號。經濟部次長兼任台電董事長曾文生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針對夏季電價是否往前挪一事,表示是台電的期待,也指出「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山水庫蓄水率僅52% 基隆水情燈號「藍轉綠」籲節約用水

被主持人黃光芹問及今年夏天供電無虞?曾文生說,大暑已過,根據判斷今年夏季尖峰已出現,是「4074.8萬瓩」;至於夏季電價可能往前移?曾文生坦言「是台電的期待」,但這要送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

曾文生說,若讓夏季電價往前走,影響最多是企業,價差高會調整用電,夜尖峰減少用電動機會更強,「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第一是時間電價,效果會越來越強;第二是夏季電價要提前,不只台灣,歐洲都在報發生熱浪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畜牧換宿體驗!大戰300頭羊還爽吃全羊宴 她驚訝:連這部位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