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催打第4劑! 柯文哲曝策略:造冊低於9成者公布機關名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打橄欖球準備要撞擊的時候要擺出姿勢,但是若別人沒要撞擊你太早擺沒意義」。(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召開第4劑催種記者會,除預測「9月上旬出現洪峰」外,他也公布相關策略及計畫,包含醫事機關、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若施打率「低於90%」要公布機關名字,並列為今年評鑑項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零股交易更快!證交所:盤中撮合間隔時間縮至1分鐘

柯文今日公布第4劑催打計畫說,策略包含規定醫事機關、防疫旅館、航空站、防疫計程車、長照機構等,若施打率「低於90%」要公布機關名字,9月1日會檢查,列為今年評鑑項目。

另針對不能造冊部分,柯文哲說要針對65歲以上長者,開始有催打計畫,衛生局做出以下說明。

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說明,針對65歲以上長者,依照打追加劑的先後順序,會寄發通知單催打,上週已寄出第一批;第二,北市預約平台為催打計畫,特別把預約天數延長到每週二到五,上午9時到晚上9時,明天開始是第1周。

陳正誠表示,聯醫及院外門診部提供固定門診現場掛號;醫院特別門診現場施打;另外還有到宅服務持續接種、到機構接種等,還有區公所糾團,只要10人以上就可以到聯醫院外門診部來接種疫苗。

針對夏天很熱民眾認為不戴口罩,但9月復發,不贊成口罩鬆綁?柯文哲說,再說一遍,「打橄欖球準備要撞擊的時候要擺出姿勢,但是若別人沒要撞擊你太早擺沒意義」,所以估計是這樣,從公衛學上估計9月上旬出現洪峰,所以從現在開始,未來半個月希望台北市民該打都要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邊停車遇「黑色巨獸」圍繞 網一看全笑了:真.三羊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