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使用冷暴力跟我分手 我該怎麼辦?面對逃避型依附伴侶如何處理?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許多情侶都準備慶祝的行程,正打算大肆放閃一番。然而,貓心卻收到了這一封讓人心碎的信件,希望貓心能回答他的困擾。這是一封來自「小V」這位讀者的信件,他的信件內容是這樣的:

更多新聞: 國道奇景!網見敞篷車正副駕駛「戴安全帽」引熱議 本尊親回真正原因

我跟男友分開了。他是一個遇到事情會使用冷暴力的人。

他說他從小就是被媽媽這樣子對待,他們家可以冷戰一個月照常生活不說話。可是我的個性是一個寧願當下吵架吵開來也不喜歡被冷戰的人。

他分開的方式很過分,先是裝沒事,然後跟我拿一些他放在我家的衣服,說是公司要用。東西拿完後就訊息提分手、不見面。

想請問貓心有沒有一些遇到逃避型對象可以挽救的技巧?或是溝通的方法?

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聯絡他了,很煩惱……

接踵而來的情緒,讓分手的你疲憊不堪

前任使用冷暴力跟我分手 我該怎麼辦?面對逃避型依附伴侶如何處理?圖片來源:xFrame

讀完這封信,我想說的是,現在的你,一定很心痛吧!也許一開始是很錯愕,為什麼會用這種方式,跟你提分手。

在錯愕之後,你也許很憤怒、很生氣,你也許會氣說,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這樣太過分了吧!也許會氣自己,為什麼老是要跟對方吵架,雖然你就是希望能夠馬上講開,但為了馬上講開,搞到對方跟自己分手,自己怎麼這麼笨、這麼糟糕。

你也許也會很難過、很心痛、很受傷,受傷到每天都哭個不停,想要好好上班,還得強忍著笑臉去跟同事應對,甚至有可能已經很麻木了,麻木到想哭卻哭不出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難過,或是該怎麼難過。

你想要挽回對方,明明知道自己這麼做,也許很愚蠢,但就是忍不住想連絡對方,又看著對方已讀不回,或是被對方封鎖,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蠢、很傻、很笨了,就是控制不了想連絡對方的那股衝動。

小V,真的辛苦你了。

想挽回逃避型依附,需要給他們更多空間

前任使用冷暴力跟我分手 我該怎麼辦?面對逃避型依附伴侶如何處理?圖片來源:Pexels @Alena Darmel

面對逃避型依附,我還得誠實說,我沒讀過這方面的挽回方式,但以我對逃避型依附的理解,逃避型依附很害怕跟別人太過親密,如果你傳了一長串訊息給對方,希望對方說清楚,對方恐怕會更加地逃避。

比較好的一個做法或許會是,打一句話給對方:「如果可以,我想跟你好好談談,好嗎?」然後就此打住。

當然,如果你打不住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你真的很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嘛!哪有人這樣對待自己的。

所以呢,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或許是好好照顧破碎的自己。

讓心碎的你,找到一個心碎的空間

前任使用冷暴力跟我分手 我該怎麼辦?面對逃避型依附伴侶如何處理?圖片來源:Pexels @RODNAE Productions

要怎麼照顧自己呢?我覺得,所有人都是需要與人連結的,沒有一個人能夠自己好好地撐過去。想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失戀這件事情,最適合找誰說?這個問題,我沒辦法代替你回答,因為只有你最清楚,你身旁哪一個人,或是哪幾個人,最能承接你的情緒。

你需要的是,有人好好地接住破碎的你。

以前我在分手的時候,心理師曾經跟我說過,去喝酒發洩一下也不錯。我聽了很傻眼,為什麼會叫我做這種逃避事情的解決方式啊?喝酒不是在逃避事情嗎?

我當時的心理師告訴我,對於我自己的情緒,我太壓抑了,偶爾放肆一下也不錯。

是阿,都已經分手了,都已經這麼痛苦了,為什麼還不能允許自己有痛苦的權利呢?你需要的是,找到可以好好陪你瘋一場的朋友,即使是請個假,去海邊衝浪這種瘋狂的事情,偶爾做一做,好像也不錯,對吧,畢竟你已經這麼受傷了,還讓自己繼續折磨自己,真的很痛苦呢。

如果真的有夠多的事情,能夠讓自己暫時分心,就不會那麼急著想要得到對方的回覆,或是想知道如何復合了。

我想,你說你讀過我寫的,關於分手後復合的可能性相關的文章,分手後復合的機率你知道,也知道如果對方把話說死了,就比較不可能復合了,那些資訊你都知道,而對於逃避型,我也提到了,他們需要的是自己的空間。

那就好好地給他們空間,也給自己空間吧!也許好好地發洩一番之後,你反而遇到了其他可以當下把話說開,而不是躲起來的新對象,也不一定呢?

 

主圖來源:xFrame

作者粉絲團:貓心—龔佑霖

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跟主子搶食物!他挑戰3餐吃貓糧 痛苦乾嘔:如果投胎能選擇絕對不當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