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奇景!網見敞篷車正副駕駛「戴安全帽」引熱議 本尊親回真正原因
網友驚見敞篷車駕駛戴著安全帽上國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之大,什麼奇特的事情都會發生!日前有網友開車在國道上,突然看見前方一輛紅色敞篷車,正副駕駛竟然都戴著安全帽,而且還是全罩式的,讓他拍下這驚奇的一幕,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烏龜初嚐青椒!咬第一口突仰天「翻白眼張嘴」作嘔 獲網友共鳴:難吃

國道奇景!網見敞篷車正副駕駛「戴安全帽」引熱議 本尊親回真正原因
原PO在國道上驚見有駕駛戴著安全帽開敞篷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一名網友15日在《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發文,表示當天中午開車在國道一號林口路段,遇到2名開著紅色敞篷車的駕駛,只見照片中的正副駕駛明明是坐在汽車中,但都戴著安全帽,這樣「安全至上」的表現,讓原PO直呼真的太可愛,貼文也在社團中吸引5千多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大讚這才是真正的安全駕駛,「有戴安全帽,滿分」、「愛護自己 保障別人」、「敞篷車的必備配件」、「開心很重要,不需要理由」。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也吸引車主本尊在底下留言,表示他是一名YouTube,頻道名稱為「負能量宅肥窮魯蛇 Zackexplosion」,影片時常反應台灣的交通亂象、荒謬法規。先前有網友在PTT上討論「為什麼開敞篷車不用戴安全帽?」,也有網友回應「如果真的規定開敞蓬車要戴安全帽,那應該沒人會買敞篷車了吧」、「不需要戴安全帽,因為它是車子4輪的不是2輪的機車」,另外,不用戴安全帽的原因有人表示「有安全帶」、「敞篷車翻車座椅後面會噴柱子出來頂住,不會讓頭碰到地面,除非沒繫安全帶」。

更多新聞: 男大生買「這檔股」1個月大賺33億 傳奇投資人示警:恐是泡沫破裂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