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小魚現蹤海灘!踩到腳瞬間腫2倍狂冒毒水泡 症狀「比生小孩痛」
恐怖小魚現蹤海灘,踩到疼痛症狀「比生小孩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到夏天都有許多人會前往海邊遊玩消暑,赤腳踏著浪,踩著沙灘,相當愜意。不過到海邊遊玩仍需注意安全,英國日前當地的海岸警衛隊收到投訴,在沙灘上踩到一種兩根手指頭般大的小魚,腳部瞬間腫脹劇痛,還冒出許多水泡,明顯疼痛感還會持續2小時以上,至今已經約有11人受害。

更多新聞: 設計師不聽建議嗆「你只是施工的」!工班師傅無奈照做 成品出爐秒悲劇

恐怖小魚現蹤海灘!踩到腳瞬間腫2倍狂冒毒水泡 症狀「比生小孩痛」
英國民眾在海邊遊玩時,遭小魚螫傷送醫。(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北威爾斯(North Wales)陸續有民眾向當地海岸警衛隊投訴,表示自己踩到了一種小魚後,腳部瞬間出現劇烈疼痛,還形容劇痛的程度比生小孩還要更痛,除此之外,腳掌還會冒出一堆水泡,甚至腳趾也會出現麻痺現象,至今至少有11人受害。而這11人都是在沙灘上無意間踩到同一種魚類,該魚類背上附有毒次,體積小且不容易被注意,許多遊客踩到出現強烈不適症狀後都緊急送醫治療。

當地水上活動組織「威爾斯野外游泳協會(Wild Swim Wales)」表示,該種小型毒魚又被稱為蝰蛇魚或蜘蛛魚(weever fish),該種魚會在海水退潮時埋進沙中,因此民眾在海灘上行走時容易誤踩受傷,協會表示,萬一不小心被刺傷,最快解決方法就是將腳泡進溫水中讓毒液釋放出來,再用鑷子將毒刺從腳挑出。若出現更嚴重的症狀像是呼吸困難、紅腫、麻痺、出血等狀況,就必須盡快送醫治療,該地區海防中心也發出警告,提醒遊客在海邊遊玩時盡量不要赤腳,穿上鞋子避免被螫到。

更多新聞: 屁股還沒坐熱就下飛機!世界最短航線全程僅花「53秒」票價6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