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帶延長線搭新自強號「插好插滿」 台鐵急呼籲:恐害車廂無電可用
台鐵去年引進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為提升運輸的服務品質,台鐵自去年引進嶄新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逐步汰換掉老舊且車況不佳的自強號與莒光號,不僅整潔與舒適度大大提升,每個座位下方還有提供插座方便乘客使用。不過這項貼心的設置在最近卻遭爆出,有人竟自行攜帶延長線「插好插滿」,還在公開社團發文分享,貼文曝光不只網友們罵聲一片,就連台鐵局也趕緊呼籲,若負載過大將可能導致車廂跳電。

更多新聞: 貨車側門沒關竟藏「清涼長腿妹」 網見快速道路奔馳笑問:要押去柬埔寨?

與台鐵官方無關的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昨(15)貼出1張粉絲投稿的擷圖,只見有網友在火車旅遊相關的社團內發文表示,「新自強號3000確定可以帶延長線和插頭,車長經過很多次都沒有說話,這是我現在在新自強號上面充電」,並附上多張使用延長線將2支手機充電的照片,讓該粉專忍不住大酸,下次粉絲見面會可以「帶電烤爐上車火烤兩吃,反正也沒規定不可炊食」。

他帶延長線搭EMU3000「插好插滿」 台鐵急呼籲:恐害車廂無電可用
有人在公開社團發文分享在列車上使用延長線。(圖/翻攝自FB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給你方便你當隨便」、「沒說話並不代表可以吧,台灣人的日常」、「應該是等著看出事所以沒開口」,也有人開玩笑說「下次帶PS5跟電視螢幕上去玩」。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台鐵局回應,EMU3000的座位下方均有110V及USB插座,雖與列車控制迴路互不影響,但若負載過大的話有可能造成斷路器跳脫,屆時將使整個車廂都無法充電,希望乘客可以發揮公德心,儘量以使用1至2項3C設備為主,使用延長線的民眾也會給予勸導。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曝20秒太陽影像直言「不太平靜」 網歪樓紛問:確定不是香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