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籲「倒垃圾不要穿內褲」惹議 網見公告狂笑:怕大家太熱?
有網友貼出一張社區公告,語意不夠精確讓人誤會。(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現代人在選購房子的時候,不少人會偏好社區大樓,因為不僅有眾多公共設施可供使用,還有管理員幫忙收發包裹、不用追垃圾車等好處,但居民也必須要遵守管委會的所公告的規範。最近在網路上就流傳著一張社區公告,呼籲住戶在倒垃圾的時候,「請務必不要穿內褲以免妨害觀瞻」,因語意敘述不夠精確讓正反兩面解讀都可成立,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三線大埔「訐譙阿嬤」終於出院了!車友想在「阿婆灣」放置人形立牌

17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社區公告,只見粉紅色紙張上頭寫著「請住戶倒垃圾時,穿著衣服得體,本社區有優良環境及水準,請務必不要穿內褲以免妨害觀瞻,因有住戶提議,謝謝合作」,該公告疑似少了一個「只」字,從「不要只穿內褲」變成了「不要穿內褲」,讓看到的人稍微愣了一下才有辦法轉過來,差點以為倒垃圾竟然不准穿內褲。

社區籲「倒垃圾不要穿內褲」惹議 網見公告狂笑:怕大家太熱?
有網友貼出一張社區公告,語意不夠精確讓人誤會。(圖/翻攝自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發出後不到1天即吸引6千多人按讚,還有數百則留言與分享,網友們紛紛表示「少一個『只』字,意思差很多」、「這是哪個天體營社區」、「倒個垃圾還要脫內褲,真麻煩」、「布拉甲也很礙觀瞻,拜託一起禁」、「哪個社區太適合我了,我一定真的不穿下去倒垃圾」、「很用心,怕大家夏天出來倒垃圾會太熱」、「參加住戶大會時,要先檢查,違者當場脫」。


更多新聞: 海巡偵防分署再添緝毒生力軍!「科技鑑識實驗室」獲數位鑑驗雙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