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大埔「訐譙阿嬤」終於出院了!車友想在「阿婆灣」放置人形立牌
病重入院的「訐譙阿嬤」陳富,終於出院回安養中心休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在嘉義台三線大埔段312公里處,有位高齡89歲的阿嬤陳富經營一家柑仔店,該路段因是許多機車車友的熱門跑山路線,所以經常出現不少意外,陳富阿嬤便會站在路旁豎起中指飆國罵,告誡路過的騎士「騎卡慢ㄟ」、注意安全,因此該地彎道又被暱稱為「阿婆灣」。日前傳出陳富阿嬤病重送急診的消息,不少車友們都相當憂心,透過社群替阿嬤集氣,如今終於傳出好消息,阿嬤已出院回安養中心休養。

更多新聞: 貨車側門沒關竟藏「清涼長腿妹」 網見快速道路奔馳笑問:要押去柬埔寨?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富的孫子劉家睿表示,昨(20)日安養院已將阿嬤從醫院接回,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的關心,阿嬤雖因臥病在床一週,雙腳無力需要透過輪椅才能行動,但在與阿嬤通電話的過程中,感覺她的聲音中氣十足、精神非常良好,推測恢復狀況應該不錯,目前已放心不少,車友們知道消息後也相當振奮。

台三線大埔「訐譙阿嬤」終於出院了!國罵成「精神象徵」車友好懷念
台三線大埔段312公里處的彎道,因「訐譙阿嬤」陳富一罵成名,又被暱稱為「阿婆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稱陳富為乾阿嬤的凃姓車友則說,從1998年開始騎乘重機的時候,就在台三線認識「訐譙阿嬤」了,至今已經25年,阿嬤陪伴很多車友們一起長大,同時也一路看他結婚生子,如今阿嬤出院終於可以放心了。而另一位翁姓車友則提出想製作「訐譙阿嬤」一比一人形立牌的想法,因為自2020年後阿嬤都待在安養院休養,阿婆灣上見不到阿嬤讓人非常想念,希望能藉由這麼一個精神象徵,來守護跟提醒路過的車友。

更多新聞: 賓士車後竟藏超長串「神祕數字」  照片曝光網驚:在路上遇到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