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掰掰!iPhone 14系列傳9月初發表 「10大升級」搶先看
iPhone 14系列據傳將於9月初發表。(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iupdate」)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全世界果粉翹首盼望的iPhone 14系列新機,即將在蘋果下個月的秋季發表會首次亮相,外傳發布日期最快將會是9月初,除螢幕上方標誌性的「瀏海」將消失外,新版本的處理器與攝影鏡頭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對此YouTube知名3C頻道「蘋果爹」也綜合了相關爆料訊息,整理出10大較確定的升級或改動重點,讓果粉們可以搶先一步考慮是否要更換新機。

更多新聞: 鄭明典PO輕颱「馬鞍」衛星動態影像 預估穿越菲律賓「路徑偏南」


iPhone 14系列新機傳9/7發表 「10大改動」整理一次看!
iPhone 14將改變標誌性的「瀏海螢幕」。(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iupdate」)

1.推出新機型「iPhone 14 Max」:


因Mini系列銷量不佳,市場主流還是偏好更大的螢幕,因此高機率將取消Mini型號,改推出全新機型iPhone 14 Max,這將會是蘋果首次出現中階價格的大尺寸選擇。


2.不同處理器將機型分級:


過往iPhone處理器與機型區分並不明確,這次蘋果將會透過配備不同的處理器,重新定義機型的分級,比如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可能會搭配完全解放的A15處理器,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則可能放入新一代的處理器。


3.主鏡頭提升至4,800萬畫素:


蘋果相機長年維持在1,200萬畫素,據傳今年將會升級至4,800萬畫素,讓整體的攝影畫質大提升。


4.前置鏡頭光圈升級至f1.8:


針對廣大的自拍需求,蘋果這次將前置鏡頭光圈提升到f1.8,還加入了自動對焦功能,對視訊的使用體驗將會更加良好。


5.新增隨顯螢幕 (Always on Display)的功能:


隨顯螢幕是一項在待機時顯示部分關鍵資訊的功能,過去只有在Android陣營手機才可能看見,如今iPhone確定也將跟上腳步,不過該功能下放至舊機型的可能性較低。


6.記憶體升級:


iPhone 14全系列記憶體容量將提升至6GB,且Pro系列機種將搭載LDDR5規格的記憶體,處理速度將可得到大大提升。


7.「瀏海螢幕」將消失:


為人垢病多年的「瀏海螢幕」終於消失,將改採「驚嘆號」形式的挖孔設計,螢幕的使用空間將會增加。


8.電池容量全面升級:


除了iPhone 14 Pro Max外,其他機型的電池容量都會得到提升,讓手機的續航力更加持久。


9.搭配新世代通訊晶片:


據傳蘋果將使用高通新一代4奈米的通訊晶片,提高傳輸速度及通話品質。


10.推出新顏色:


外型和顏色一直是不少果粉關注的焦點,據爆料消息指出,iPhone 14 Pro系列將推出「黑、白、金、紫」4種顏色,而iPhone 14與iPhone 14 Max則會有「紅、白、黑、紫、藍」5種顏色。



更多新聞: 「白日依山盡」下句接什麼?他戲耍「詐騙姐姐」對話網狂笑:要玩壞了